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电院品心理故事,通互助哲学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时间:2018年10月15日 21:41

10月14日下午,心智湾心理辅导室里灯火通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负责讲解的同学早早地拿出了电脑,打开认真制作的PPT,手中的讲稿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文字,从与会者的脸上我们看到了自信的笑容,在一片欢笑声中朋辈心理互助会研学部与互助部的书籍研讨会开始了。

1539696969723080738.jpg

本次读书会的目的是加强互助会成员之间的相互理解,在读书会中介绍自己、建立与同学们的友谊,让成员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相处的更加愉快。同时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在读书会中学习相关的心理知识,并且以心理为主题介绍自己经历过的一些问题,让同学吐露自己的心声。

同学们争相发言,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位位同学利用PPT展示出自己所读的部分,在案例的情景下抒发自己对书中内容的见解,一时间引起了同是大学生的我们的阵阵共鸣,在听完每一位同学的演讲之后都有同学联系自己的生活经历抒发自己的观点或是低头沉思记录下令自己触动的语句。

1539697110068037217.jpg

通过彼此的分享,部员们不仅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更在交流中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在这次活动中不少同学将自己的故事分享了出来,敞开了心扉,让我们走入内心深处去探索心理的奥秘。更重要的是在这一次读书会中我们感受到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以及心理问题防治的紧迫,每个人都树立了一种为全院师生心理健康服务的意识,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1539697176847097622.jpg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书籍带来的乐趣,从书中汲取了无尽的养分,并在同学的优秀展示中感受到了分享带来的喜悦。最后在活动负责人杨琦哲、江中亚、洪泽玉进行活动总结后,部员们合影留念,本学期第一次读书会顺利地落下了帷幕。

撰稿人:汪子淳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