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电院2018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总结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时间:2018年10月19日 21:52

10月18日晚上九点多,随着机电院三个班一阵阵大笑,从10月10号开始的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分多个班在毓秀楼不同时间进行,轻松愉悦的活动气氛贯穿活动的始终,活动分为游戏,画出自己的不开心与开心的事并积极分享,互相交流共同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及梦想成真四个部分。

心理辅导老师用游戏来活跃气氛,让同学们感到放松,对老师产生一种平齐的感觉,从而达到让同学们开放真诚自我的目的,并在游戏中互相交流了解,不失为一种位同学解决心结的好方法。

游戏过后同学们都得到了放松,此时老师在让同学们把自己最近一个月来开心的和不开心的事都画在一张纸上,然后再展示,说出自己的开心与不开心,通过将自己的开心分享给大家来传播正能量,把自己的不开心说出来来宣泄负能量,对同学们的心灵健康快乐有极大的促进。

然后老师让同学们说出自己平时生活中所遇到的难题,让其余的同学来为他想办法解决,集思广益,各个同学出谋划策,共同解决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生活更好更方便提供了一些帮助。

最后辅导老师让同学们写出自己的梦想,并贴在后墙的梦想树贴纸上,希望同学们梦想成真。

此次团辅活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解决了心理和生活问题,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生活美好奠定了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希望2018级全体同学在中南大学成长成人成才。

撰稿人:汪子淳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