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暖冬倾心,青春互助”--朋辈互助技巧培训讲座圆满举行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时间:2018年12月09日 00:11

2018年12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新校区A座教学楼204教室成功的举行了以“暖冬倾心,青春互助”为主题的朋辈互助技巧培训讲座,参与会议的人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心理专干陈层飞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部分成员,以及土木工程院17、18级生心委员和一对一志愿者们。

本次培训会由陈层飞老师主讲,旨在提高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及一对一志愿者的沟通互助能力。在培训会上,陈层飞老师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朋辈心理互助队长的意义、工作定位以及素质要求,并对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应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工作交流过程中尊重、真诚以及共情的重要性。讲述了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应如何去聆听、探问以及表露自我。

此次培训会作为“和飞姐一起学心理”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讲座,对朋辈心理互助队长沟通互助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今后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的成功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544285375136625.jpg

1544285375286892.jpg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