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管院心助会举行“心理委员破冰活动”主题团辅

编辑:公共管理学院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0:44

 

2019年4月17日下午3点,公管院心助会在南二教三楼国学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心理委员破冰活动”的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专干梁慧老师主持,大二大三年级的心理互助队队长参加。

1555728183100694.jpg

团体辅导在轻松舒适的气氛中开场,在梁慧老师的引领下,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两个暖场的热身小游戏,“算数抱团与数螃蟹”,游戏中落败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在欢快的游戏中让大家快速地了解彼此,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进行的部分是将大家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选出各自的组长带领队员起组名、唱组歌,在场地内进行寻宝拼图的游戏,小组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了大家之间的交往,并提高了分工协作的能力。最后的环节是小组海报的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两个小组利用提供的杂志和报纸制作属于自己的海报,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地绘图剪贴,都制作出了具有鲜明主题和特色的海报,为本次团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分享,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并结识更多的伙伴,是一次轻松愉悦的经历。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的开展与心助会的工作目标相契合,即帮助同学们收获快乐舒缓心情,总体上是一次内容充实丰富而又颇具意义的活动。

撰稿人;刘一泽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