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南大学解心团第一次培训圆满完成

编辑:彭晨亮时间:2019年06月08日 15:53

 

    6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解心团正式成立并开展了第一次基础理论培训。解心团全称为心理中心开放日讲解员团队,解心团隶属于中南大学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下称校心联),在各二级学院设有解心小组,由学院心助会进行管理。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负责解心团的业务培训与工作指导。解心团成立的宗旨是提高心理中心开放日活动的受众面和讲解质量,让更多同学们通过参加开放日而接纳心理咨询;让更多同学们通过志愿讲解工作而熟悉心理咨询的理论与方法,进一步宣传心理学和心理健康知识。

    解心团第一次讲解员培训在新校区B座112教室成功举行。参加大会的成员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晓虹老师,王梦翔老师,校心联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开放日讲解员志愿者们。



    培训伊始,马晓虹老师对讲解员的工作进行了简洁而明了的介绍,并播放了由校心联制作的讲解员工作宣传视频,让讲解员们对开放日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



 

    接下来,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开放日的目的,意义以及其存在的必要性,讲解了开放日的进行对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向在校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作用。同时,马老师还讲到了解心团(心理中心开放日讲解员团队)的组织结构,解心员的工作要求,奖赏机制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具体工作安排。



    紧接着,王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学校心理咨询室的预约方法,并详细地介绍了开放日活动的流程,逐个讲解了每个心理咨询室的特点,治疗方法,相关心理知识以及讲解员的话术参考。



 

    最后老师们对讲解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


 

    此次培训会加深了讲解员们对开放日讲解工作的理解,使讲解员们更加明确地了解了自己的工作,为日后活动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行。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