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至2019学年二级学院年度答辩圆满结束

编辑:时间:2019年06月13日 21:40

仲夏之初,由中南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主办的2018至2019学年二级学院年度答辩于6月12日下午在中南大学毓秀楼238云麓阁成功开展。此次答辩会秉承评选、表彰优秀朋辈心理互助会和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主旨,促进各院心助会相互交流、学习和借鉴。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江华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谭林湘老师、姜美霞老师、马晓虹老师、熊燕老师、王梦翔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心助会会长、成员。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谭鑫老师向各二级学院心助会说明了评分规则及评分依据。随后,在主持人的主持之下,各二级学院心助会依次上场进行了答辩。

参与答辩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答辩材料,正装出席,用播放快闪视频、两人对话、列车播报等别出心裁的形式介绍了各自心助会队伍的建设情况,从回首一年以来举办的种种活动、与校心联的合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到思考今后工作的展开、对未来的展望,均细致认真、娓娓道来。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各院心助会对心理工作的认真开展以及对同学们的关爱,也能看出他们作为心助会的一员对心助会和同学们的关爱。

在答辩的提问环节,各位评委老师就各二级学院心助会组织建设、活动举办、人员培训、工作展望等方面提问,并给予了独到见解、提出了相关建议。各二级学院心助会的答辩人都作出了详细解答、进行具体交流,同学们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收获颇丰。

答辩结束后,张部长进行了总结,就校心联、各二级学院心助会组织建设与工作改进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回顾一年来我校的心理相关活动,肯定了校心联与各二级学院心助会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也反思现有制度下心助会组织建设经验的不足、活动开展参与度有待提高等问题,提出校心联及二级学院心助会组织与工作系统独立的设想,以便于今后更好地展开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同学们认真倾听和思考,对张部长的提议十分认同,并对校心联和心助会未来的共同建设和共同成长充满了信心。

通过对此次答辩和整体工作情况的考察打分,评选出了十个获得“心理互助先进工作集体”称号的二级学院心助会,分别是:商学院、化工院、数统院、湘雅医学院、能源院、土木院、法学院、文新院、机电院、粉冶院。

最后,评委老师和各院心助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共同祝愿心联这个大家庭能越来越好,为我校心理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