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南大学沙盘技术培训工作坊的通知

编辑:刘建新教授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4:02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工委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于12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沙盘培训。沙盘技术可以有效减轻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学生防御性很强、不愿诉说心理困扰、人际关系难题、职业倦怠认同感低、归属感和安全感缺失等心理问题。活动目的旨在通过本次培训让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广大师生的心理成长,提高成长辅导室的沙盘利用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坊对象】中南大学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专干、辅导员、心理中心在职的专兼职老师。
【工作坊时间】本次课程连续两天(理论知识、技术讲解),拟定于2018年12月6日、7日两天两晚;为保证对练及学习效果,请组员调整好时间全程参与培训。

【工作坊要求】要求两天全程参加,参加工作坊时手机静音。

【工作坊内容】理论知识、技术讲解+个人沙盘游戏体验+团体沙盘游戏体验+两两分组对练+案例分析与提升。

【工作坊目的】通过观摩、演练等体验式学习,掌握个体沙盘游戏和团体沙盘游戏的基本技法与操作规则,提升自我觉察与感受力,促进心灵探索与成长,为成为合格的心理育人者打下良好的基础,回去后应用到成长辅导室和学生工作中。
【收费标准】中南大学老师免费。名额有限,欢迎在11月30日中午12点前报名,将按照报名时间顺序确定,先报先得
【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电话报名:0731-82656649,报名截止到11月30日上午12点整,过时不候。

QQ报名: 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干请按照附件1的格式将该院报名老师信息情况发送到姜老师邮箱741375268@qq.com。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11月28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