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随想 / 正文

双十一到了,我们谈谈爱情如何

编辑:时间:2018年11月11日 18:44

心悦

谁说长沙不识冷暖?可瞧,她也易了冬衣。

于时必至的“双十一”还是没有迟到

这预示着,“脱单”这个字眼又将被一次次提起

说爱情吗?

我心悦你,或我爱你

这些字句,从古美到今,总挠人心

尚未成熟

少年人的怀思往往多而散,三分在夏日的夜幕下,更多七分,别爱懒在初冬的暖阳里。

我们对于爱情的希愿,原本就是一种期待,一种感受。

这种感受,或者传统的异性,或者不凡的同性,那都不甚重要。

只是不论何种,它确乎因足够年少而朦胧而美好,却也因不够成熟而生涩而稚嫩。

若此际尚未逢尔,未尝不是幸,便再等等吧。何必急呢?等我足够娴雅从容,想那时,你也足够强大安定。

只有遇到一个更加充实的自己,才能遇到足够优秀的他或她。

顺其自然

恋爱有的时候是一种感觉,但是这种感觉不见得真的真实。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要着急,慢慢的去品味着。不要强求,因为缘分这件事,真的是你的怎么也不会走。

——李玫瑾

也许你会期待自己如童话中的公主遇到那个身骑白马而来的他;也许你会期待身边有个温柔娴静的她与你分享悲喜。面对成双而行的他们,也许你会遗憾甚至落寞。

但不要沮丧,你身边的他或她只是来的稍晚,恰似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遇到后会有更加珍贵的温暖和喜悦。

需要智慧

爱情这本书卷厚重,而青春这段岁月单薄,再勉力,亦好难读懂:性取向的波动、患得患失的情感起伏、你我之外的目光,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成长,冷静,理智,现实。于是懂了:了解一个预备相伴相携的人,需要耐心,需要时间,需要智慧。如同一锅好粥,只用对了半分火候便急匆匆的上口,那只会是夹生又沃喉的。只有充分的熬煮才足够让一锅好粥更成为不负时光的粥。

爱情不是树荫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语,不是轻绵的眼泪,更不是死硬的强迫,而是建立在共同基础上的心灵沟通。

——莎士比亚

在凡俗世间,人有心念,不得甚至不敢盼那“不负如来不负卿”,可是若当真遇见了,那便,好好求一份“不羡鸳鸯不羡仙”吧。

文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图源:部分源自网络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