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随想 / 正文

雨天,记得带把伞

编辑: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8:50

有时会想,凭借什么我能无畏地在世间行走。雨悄然密织成线,朔风略过侧脸,刀尖般锋利。冰冷的雨滴缠绵飞散的日日夜夜,若只能踽踽独行,寒风侵蚀,如何忍受一个人的冰雪飘摇。至少,打开那把伞,雨滴顺着伞沿着身侧滑落,小小的身子在那一片遮蔽保护下,独自,也不感寒冷。

缓缓地撑开那把沉甸甸附着的伞,伞上有妈妈一遍遍呢喃般亲切的叮嘱,爸爸不着痕迹却温暖的关心。家是我永远的归宿,即使在千里之外,仍会在某一时想起那里的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一碗颗粒饱满的饭,一股暖流自心中溢出,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奔腾而去。总是想起妈妈做的鸡翅,那味道久久地凝固在舌尖,不肯离去,想起吃过的每一个时刻,每一帧画面,心里总会荡起满足的涟漪……

缓缓地撑开那把剑戟般坚韧的伞,伞上融聚了弟弟、妹妹的宽慰,抑或有哥哥、故友的关切,以及那些某个时刻遇到的能和你一起疯、一起难过、一起伤心的人。这些发生得那么突然,又那么静谧。也许,这便是注定的安排,是未被天忽视的无形中纯粹真挚的缘。在一天天的平淡岁月中,长久不断地给予你勇气与动力。

缓缓地撑开那把窄小却无比阔大的伞,伞上有陌生人在摔倒时伸出的一只宽厚的大手,在迷路时一抹淡淡橘光的指引,在伤心时的一抹鼓励的笑颜。乌云仿佛总能遮蔽大半个明媚而清晰的天色,我仍无法忽视那缝隙里的光束,那永远让行路人热泪盈眶的一缕温暖。

我们都会在人生的无数的街道的某个转角,邂逅雨天。

亲爱的朋友,撑开那把属于你的伞。

请允许我,为你驻足,哪怕只是为伞一点点的,温度。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