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编辑: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6:17

湘雅医院心理互助队主要由湘雅医院研究生会心理权益部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组成,其与医院各年级的同学联系紧密,着重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心理互助队通过定期邀请心理学专家对互助队队员开展相关的专业培训,在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同时,使队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工作,团队、业务水平全面提高,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全院同学,使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

同时,心理互助队每年开展一次阳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释放压力及烦恼,提高团队协作、交流能力,从而帮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团队意识、健康的心理,营造良好的、积极的学习、生活氛围。

此外,作为心理互助队的核心成员,心理权益部举办了多场心理健康讲座,向全院学生宣传心理知识,同时每年组织参加中南大学研究生心理短剧比赛,旨在通过短剧的形式,表现广大研究生的真实生活、说出研究生的关心的心理问题,从而提高研究生的心理保健意识,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自参加学校心理短剧大赛以来,我院同学精心准备,已累计5次荣获中南大学研究生心理短剧大赛一等奖,2次获二等奖。

我们相信,随着心理互助队的不断壮大,我们将更好的为全院学生服务,我们的队伍将越来越成熟!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