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无常,如常”心理剧大赛顺利召开

编辑:湘雅医学院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6:55


为促进湘雅医学院师生心理健康,响应学校号召,湘雅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1017日晚在湘雅校区福庆楼四楼国际报告厅,举办了以“无常,如常”为主题的心理剧大赛。出席本次大赛评委老师有我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指导老师王丹、院学生会指导老师余仁哲、临五17级辅导员谢思迎以及临五20级辅导员蒋忆遥以及学生评委,大赛现场由张哲文、张延泽同学主持。

经过心理剧剧本的征集、筛选以及剧本演员的面试,最终共有三组同学脱颖而出,分别为《你曾是少年》、《莫失莫忘(湘雅校区剧组)》以及《莫失莫忘(南校区剧组)》。主持人进行简洁的开场白过后,大赛拉开序幕。

首先进行表演的是《你曾是少年》剧组,各位演员以精湛的演技展现了一位医学生的成长历程,演绎了她遇到的困难,内心的矛盾与挣扎,以及最后破茧成蝶终于实现学医梦想的故事。

随后,湘雅校区与南校区的同学分别为大家表演了剧本《莫失莫忘》,用不同的形式演绎了主人公偶然知道姐姐在抗击非典中过劳而死,在梦境与现实的打击下,仍坚定自己学医信念的故事。

演员们在表演中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掌声,对人生有了新的理解。

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和同学依次对三组表演进行点评,表扬演员们对剧中人物表情动作的处理,指出三组同学在细节方面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表演时间不宜过长、剧情衔接要紧密、情感自然真实等等,期待他们在打磨以后,在接下来的校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心助会7

点评结束,余仁哲老师为获奖剧组进行颁奖。其中《莫失莫忘(湘雅校区剧组)》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莫失莫忘(南校区剧组)》获二等奖,《你曾是少年》获三等奖,希望获奖的同学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大赛结束,评委、剧组演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记录下珍贵的一刻。愿参与大赛的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心理剧大赛中提升自我,同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刘诗萌 徐杨帆

图源:陈俊宝 刘诗萌 卜瑞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