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心理健康教育精品讲座的通知

编辑: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7:50

各学院学工办及相关教师:

课堂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必须要把握的主阵地,作为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及有效延展,讲座以其主题针对性强,形式灵活性强,时间选择性强等特点,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起到了开阔学生视野、满足学生需求、丰富校园生活的重要作用。为了鼓励辅导员和教师们能够更充分深入地投入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来,心理中心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精品讲座征集工作,现将相关内容公布如下:

一、精品讲座的选题

1、选题紧扣大学生心理发展的实际,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及心理素质提升的需求,有较广的受众预期,能面向全校开设。

2、重点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主题,包括:新生适应、学习心理、自我认识、情绪调控、压力应对、人际交往、恋爱与性、危机应对、生命教育、朋辈互助等主题。

三、精品讲座的申请

1、主讲者需为我校教职员工,需有一定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基础以及一定心理学专业学习或培训背景。获得心理咨询师三级或二级证书,担任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者优先。

2、每年由心理中心组织一次精品讲座项目申报,符合条件的主讲者可提交申报表。

3、经过多媒体课件展示、答辩及专家评审,确定进入精品讲座库的项目并公示。

四、精品讲座申报流程

请有意向申报心理中心精品讲座的教职员工填写《中南大学心理育人精品讲座申请表》(附件一)于2020年9月30日之前发送到邮箱csupsy@csu.edu.cn,并准备好讲座PPT,心理中心于10月初组织专家评委对申报讲座进行答辩与评选,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五、咨询电话:0731-88836523马晓虹

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9月3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