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工作的通知

编辑: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5:04


 

各学院(单位)学工办:

为让新生们能更快地在心理上适应大学生活,学工部心理中心将继续大力推进新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工作,现将安排布置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 时间期限:所有新生班级在126日之前完成心理适应团体辅导。

二、 工作任务:

1、参与对象:

全体本科生新生班级要求全覆盖。

研究生新生根据学院情况至少开展1场。

2、主题要求:

主题为“新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此次为一次性团辅活动,需要时间2小时左右。

3、带团要求:

1)辅导员老师担任指导者,可培养朋辈助手,按照团体辅导过程四阶段设计方案并开展辅导。

2)没有带团经验的辅导员不得单独带团,需跟随有经验的辅导员进行一定场次的实践学习方可单独带团。

三、 工作要求:

1)参与对象要求本科生新生班级全覆盖,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研究生新生至少开展1场。

2)团体辅导主题切合,组织得当,每场团体辅导需要上交包含方案文稿、过程总结以及现场图片等台账资料,所有资料由团体指导老师通过学工系统成长辅导模块做好电子台账,学工部心理中心将不定期进行检查,学期末进行考核评估。

3)本学院团体指导老师不够,可邀请其他学院(单位)有经验的团体指导老师来带团,学院需派1名辅导员见习学习。由带团辅导员填写团体辅导电子台账,请避免重复填写。

4)新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是一项长期开展的工作,并非仅为新生辅导员的工作任务,请各学院(单位)学工办认真组织人员,均匀分配任务,做到“老带新,师带生”,努力培养好工作梯队。

5)新生(本科生与研究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带团辅导员学工部将给予课酬200元每场,工作量核算以学工系统台账统计为参考。

6)电子台账的填写方式及其他事宜请咨询心理中心马老师,电话:0731-88836523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109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