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随想 / 正文

最难莫过于悟透自己

编辑: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9:06

 

人生在世,和“本身”相处至多,打交道至多,然则每每悟不透“本身”。

走上坡路时,每每把本身估量太高,彷佛所求的器械都能探囊取物,乃至把运气和机会也看做本身的一部分而喜不自胜。

人在不自得时,又每每把本身估量太低,把艰苦和晦气也看做本身的能干,而实际上是被勇敢的面具梗塞了本身鲜活的性命。

悟透本身,便是准确熟悉本身。也便是说要做一个冷静的实际主义者,既晓得本身的上风,也晓得本身的不敷。可以向往,但期望值不可太高。由于在实际中,老是会打折扣的。可以迎接挑战,然则必需清晰本身的偏向。也便是说,人要有自知之明。

要悟透本身,还要学会自我观赏。“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有本身奇特的魅力。你能够智力平淡、貌不惊人,但不用没精打采;你能够生涯崎岖、身处窘境,也不用安于现状。

要悟透本身,就要疼爱本身。生气时,疼爱一下本身,找个寂静处散散心,发泄发泄,不要让那些无名之火久长煎熬本身的心灵;难过时,要疼爱一下本身,找上三五好友,诉说诉说,让情感的阴天变晴,让本身重新抖擞与刚强。

只要真正悟透本身,真正熟悉本身、真正观赏本身、真正疼爱本身,准确找到人生的航向,从而撷取到生命的真理。

悟透了本身,把握住本身,生活才会有滋有味。

金融1701班

Copyright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 电话0731-88836523